檠涩

不用关注
产出都会打tag
其他都是自己的碎碎念

『梦间集同人』燕归巢

CP:紫薇软剑x飞燕无差
OOC慎入!!!
标题和文没什么关系←_←



飞燕自小便跟着灵蛇长在昆仑雪山之上,那地方寒冷又常常伴着暴风骤雪,极少能见到旁人,甚至连个活物都少之又少,紫薇的出现大概是个意外。


那是个少见的艳阳天,灵蛇养着的一条毒蟒慢悠悠爬回来在地上晒太阳,肚子却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戳出来一个凸起。灵蛇挥挥手示意飞燕去看,所以飞燕成了紫薇重见天日之后见到的第一个人。


初见大多都是不知所措的,彼此孤寂的漫长岁月里突然出现另一个名字,另一个人,但一瞬间的冲击加上旷日持久的互相影响总会产生奇异的化学作用。


“你是谁?”


这是他们之间说的第一句话,紫薇睁开眼睛望向蹲在一旁的飞燕,却又因为刚刚见光抬手用指缝遮了一半的光,样子很警惕,像什么呢?飞燕撑着下巴一动不动,看着紫薇小心打量周围的环境,他没下过山,没见过很多东西,但那副明明有点儿懵却故意表现出我超凶的样子,像雪狐吧,他想。


飞燕没回答,退后半步微微侧身让紫薇全身都展露在灵蛇的视线之下,等待着尊上给他下一步的指令,灵蛇大抵是认得紫薇的,站起来走近看了几眼便让飞燕带他去收拾干净。


“请随我来。”


飞燕猜测这人才刚醒估计是走不快的,便不着痕迹的收了步子始终保持在紫薇斜前方半米左右。合适的水温,干净的内衫,甚至是桌子上备好的吃食,明明是一些很平常的事情,那人却摆出一副惊讶到怀疑的神情,眼里的防备重重叠叠写在脸上。


飞燕觉得他有趣,但性格使然,这种联系也只终结在有趣上,他轻功了得,能瞬息千里,但从未与人亲近过,让他就连接近都显得笨拙而僵硬。


紫薇在山上修养了几日便开始继续修炼,灵蛇偶尔会去与他一战,强者之斗大多胶着,但一分胜负又总是电光火石之间的事,尊上输多赢少,但他很久没有这样朗声笑过了。


飞燕想,大概站在巅峰的人都是惺惺相惜的,但紫薇对于尊上却总是表现出强烈的抗拒,紧促的眉心一刻都没松开过。“我讨厌蛇,非常讨厌……”他这样说,白而长的手指紧紧攥着剑柄,因为用力的咬合脸颊上的肌肉不自然的颤抖着:“可是……长久以来陪伴我的,也只有那条蛇而已。”


经过这么久的相处,紫薇是知道飞燕的性子的,就算听到了大多也是连个反应都不会给,说了就过了,再无因果。可还是有什么不同了,那小院儿里的树上时常会坐着一个青年,他不说话也很少动,明明轻功好的悄无声息,但每次来时还是会故意带起叶子簌簌的响动。


紫薇与他也少有交流,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下来比试,然后凌厉的剑招便不给人任何反应余地的落在身旁。开始飞燕还讷讷的一叫必应,后来熟悉了就在树上不肯下去:“我是不会下去的,树上风景不错,而且……你也抓不到我。”


青年的尾音微微上挑,每个字的末尾都是藏不住的笑意,紫薇仰头注视着飞燕隐于黑纱之后的眼,想着这样的人大概会有一双棕色的瞳子,里面盛着的是雪山反射后的日光,像他这人一样,冷与暖共生共存。


飞燕本想着送紫薇一只小狐狸的,然而没等到漫长的冬季过去,紫薇就消失了,随后而来的是漫山遍野的魍魉。倚天一行打碎了引魂镜杀死了魍魉王,在那妖物身体中取出闪着荧光的东西,倚天说那是心魄,可以提升修为。


飞燕隐隐觉得曾经见过这东西,后来脑子里突然跳出紫薇在指尖莹光后轻而浅的笑,身体蓦地僵住,没来由的心里发慌。


“尊上……”


飞燕最后见到紫薇是在剑冢,引魂镜被打碎之后魍魉却没有像以前一样死去,而是失去控制一样疯狂攻击着剑冢里的每一个人。飞燕看着紫薇从对面的崖壁上飞身而下落在他身边,脑袋里却想着紫薇轻功这么好,若是当时去抓他,他大概也是逃不过的,总归,是逃不过的。


鲜血,嘶吼,刀光剑影,紫薇拉着他往剑冢外奔去,一路上手起剑落不知道杀死多少魍魉。


“你要是能看见就好了,至少能记得我长什么样子。”


紫薇说这话的时候胸口起伏的很厉害,喘息粗重但笑得很好看。


“我走了,你就回你的昆仑山去,别再跟无剑他们扯上关系,我会……”


紫薇想了想没有说完后半句,顺着岩壁缓缓滑坐在地上,身上脸上全都是血。飞燕愣了一下,任由紫薇把他推出洞口,任由日光直射着双眼,而后怔怔落下泪来。


我记得你的,你也记得来昆仑山,飞燕心里默默回答着,没有丝毫犹疑的转身,再也没回头





其实我并没有飞燕写这个文的时候好懵逼😂
@排风语其 宝宝来收文啦!!!(*/∇\*)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