檠涩

不用关注
产出都会打tag
其他都是自己的碎碎念

『季然』五行缺爱命里缺我

一发小甜饼祝王先生生日快乐❤



李熏然是个alpha,一天到晚都把自己的信息素藏的好好的那种,零举报零差评,每天安安静静的,不争不抢不生气,要不是后颈微微鼓起的腺体还有上面妥帖粘好的抑制剂贴片,大家可能都觉得他是个beta。


季白是个omega,从来没有人闻到过他的信息素,他也从没请过发情期的生理假,执行任务衣角带风招式凌厉,审讯室里不管嫌犯第二性征是什么,面对信息素侵扰他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实在像是个beta。


要说这坐办公室的alpha跟出外勤的omega能扯上什么关系,还得从之前一桩古董案子说起。

警局东边两三百米有条小巷,巷子里七七八八都是早点摊子,大家赶不及在家吃早饭就早走个五分钟去小巷里吃碗豆腐脑。这巷子最里面有家挂着木牌匾的古董铺子,老板是个仙风道骨留着长胡子的老头儿,每天早上拉着自己的躺椅出来在门口晒太阳,傍晚再把躺椅拉回店里,永远冷冷清清没生意,但这铺子却一直开着。


后来有一天晚上,消防车拉着警报停在巷口,这间古董铺子的老板抹着脸上的灰站在警局大厅跟值班的小姑娘说他要报警。“我觉得有人想杀我。”他如是说。小姑娘也没见过这种自己从火场跑出来报案的,吓得赶紧打电话上报,大半夜的季白被从被窝里揪出来,跟负责安抚伤者情绪的李熏然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听老板讲故事。


“我算命可是出了名的准,今天我们一起坐在这里也算有缘,不如我给两位算上一卦?”


“叫我来的时候不是说命案吗?怎么凌晨四点让我坐在这算命。”季白两腿岔开双手放在腿中间敲打着露出来的椅面,微微侧着头对门口探头探脑端着水杯不知道该不该进来的姑娘像大猫儿似的龇牙咧嘴。


李熏然在桌子底下踢了一脚季白的小腿,面儿上又摆出一个您说我听的乖巧表情:“这个不急,还是您的安全要紧,您想,要是真的有人图谋不轨我们就应该先把案子破了,到时候您再送我一卦怎么样?”


季白收到提醒也乖乖坐直跟着李熏然点头,左手在背后摸了一把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笔记本准备记录案情,心下想着警局居然有这么好脾气的alpha,便又瞥了李熏然一眼。


那店主不搭腔,自顾自的从衣服里掏出用红绳串起来的几枚铜币还有些乱七八糟不知道用途的东西:“很快的,算算姻缘吧怎么样?”他俩都不说话,李熏然双手交握,掌心里捧着一杯枸杞菊花茶,季白蔫蔫的趴在桌子上翻自己的小本本,视线相交,两个人都笑了。


确认过眼神,是一起绝望的人。


“你呀命硬,五行俱全就是缺爱。”老人家捋着胡子煞有其事,结果说出的东西却让李熏然一口水差点喷出来,被指着的季白更是不知道作何表情,只好无奈的边摇头边笑:“那您说该怎么解呢?”

“谈个恋爱。”

“我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约会相亲。”

“办公室恋爱。”


季白笑出声来,摆着手示意自己这完全行不通,重案组忙起来都是成周成周不回家,AO平权了这么多年,也没见有人想标记个没有发情期还经常不着家的omega。


“alpha们都喜欢那种又乖又甜,一回家饭已经做好了,问你先吃饭还是先吃我那种小宝贝不是吗?”他伸手推了推李熏然的胳膊让alpha发表意见,李熏然因为睡眠不足脑子正放着空,突然被点名回答问题很无辜的瞪着眼睛:“omega?我总共也没认识几个omega。”


“你呢五行缺……”

“缺水,我知道,所以我爸给我起名都带了四点水。”


作为刚才没听到问题的弥补,李熏然很快学会了抢答,可老先生却摇了摇头说:“肤浅,既然算的是姻缘那肯定跟旁的不一样,你呀,命里缺他。”


顺着店主的手指看过去,李熏然满眼就只有一个季白,他转回头去表示怀疑,老先生便又确定似的点了点头。


这本就是一个小插曲,也没人当真,办公室里没事还会拿出来说上一嘴,借此催促局里两个大龄单身青年赶快解决个人问题。倒是慢慢了解之后季白真的起了想谈恋爱的心思,但心里却没什么谱,怕李熏然真的像他们开玩笑的时候说的,喜欢乖巧可爱的款。


不过没等季白想明白李熏然那边就出事了,因为PTSD改成文职的小警官为了从爆炸现场救小丫头出来被热浪燎了半个后背,躺在医院又休了自己第二个长假。


“别在门口走来走去了,再把人家地板踩坏了。”李熏然说完没一会儿,季白抱着花噔噔噔走进来了:“大家都说小李警官亲和又可爱,怎么跟我这儿一噎一个准儿。”


李熏然依旧平躺着,眼睛轻轻合着也不看季白,苍白的脸颊染了一丝绯色:“你不知道小时候为什么有人揪小女孩的辫子吗?”季白懂了却装作不解其意:“这么幼稚吗?”


“那算了。”好脾气的小李警官翻了个身那屁股对着季白:“那你自己缺爱去吧。”


“这可不行,你还命里缺我呢,我得……给你补全了。”




tbc?或者end?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