檠涩

不用关注
产出都会打tag
其他都是自己的碎碎念

『CM』心律不齐和过敏反应

灵魂伴侣AU

私设灵魂伴侣存在感应,不同的人反应不一样

 


“我觉得我生病了。”Lionel Messi站在队医的办公桌前如是说,语调平静无波,像是说起一件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事情:“可能是心律不齐之类的,上一场国家德比的时候,我的心跳的快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了。”


队医给他做了一些例行检查,并且嘱咐他回去多休息,等结果出来再进行后续的安排,结果他照样不是在踢球就是在去踢球的路上,完全看不出半点想休个病假的意思。


“你既然觉得有不对的地方就不应该这样透支自己的身体。”第二次见面,队医拿出自己最严肃的表情用圆珠笔敲打着桌面上的检查报告强调事情的重要性,Messi一手拎着钉鞋一手挎着他的连帽衫,看看桌上几大张的检查报告又看看自己的脚尖很确定的说:“没有问题的,我觉得不会影响比赛。”


队医绷着嘴角跟他对视了几秒钟,却还是毫无意外的败下阵来,摇着头把摊在桌上的A4纸整理成一摞交给Messi:“数据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但是你既然觉得不舒服就还是要多注意。”


“我会的。”Messi点点头,摆出一个让人放心的微笑,在这样的平和背后藏好无数的波涛汹涌。只有面对皇马才会这样,他在心里默默补充道,这样的状况下很难说是该庆幸自己的检查没有问题还是该怀疑自己面对皇马的时候是不是出现了心理问题。


“Lionel是个很温和的人,却又会在某些时候变得异常执拗,感谢他的坚持让我们在那个赛季没有错失他精彩的表现。”在不久之后的某次队内采访里队医这样说,然而很快,问题就来了。这个大问题自己长着腿满场飞奔,绕在Messi周围防守抢断,下半场快到伤停补的时候,他们碰撞在一起,一个捂着胸口一个捂着脸。


国家德比的气氛向来剑拔弩张,两家的头牌一起倒地并且迟迟没有一个人先站起来的时候,火药桶终于被这一星半点的火花引燃。双方队员都跑到同一个半场互相冲撞着对方,撕扯拉拽,恨不得把所有的愤怒都发泄到那件队服上去,球迷们似乎也受到场上气氛的感染,两边看台都挥舞着旗帜对峙似的唱起队歌。


不过本次事件的两个主人公似乎没有被影响,依旧一动不动躺在地上,裁判走过来询问他俩的伤势,他们倒是出奇统一的摆了摆手。


Messi指尖因为过度用力而缺血发白,他攥紧了队服,脸色被扎眼的红蓝条纹衬托的更加苍白,他用另一只手不断撕扯着领口,想在着一片嘈杂里找到一个可供呼吸的缺口。


“你还好吗?”Cristiano先一步站起来,揪起球衣的下摆擦掉脸上的泪水,伸手想拉Messi起来,指尖相碰的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下来,Messi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濒死的登山者,在眼前发黑甚至已经开始觉得这也许就是生命最后一刻的时候,突然抓到了罐装氧气,他的心肺不再蜷缩成一团,而是随着指尖到手掌的热度慢慢复苏、伸展。


Cristiano眼尾绯红,拉住他的时候眼泪又吧嗒吧嗒掉下来。“这是什么事儿啊,我明明一点都不想哭。”他低声抱怨着。那我也不想一跟你同场竞技就心律不齐啊,Messi在心里偷偷回击道,但是看着眼前不断流泪又不停揪起衣角擦脸的男人他又有点想笑,最后只好低下头弯起嘴角,用鞋钉拨拉着草皮。


“阿嚏!”一个响亮的喷嚏打破了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氛围:“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上一场也是这样,但也没查出个所以然。”Cristiano也是发觉他们俩站在中场线上握着手有点不合常理之后就先一步松开手,接着又因为自己的冒犯往后退了半步。


“上一场?”Messi从一句话里摘出他最关心的问题:“国家德比吗?”Cristiano没说话,不过他探究打量的神情已经说明了问题的答案,Messi好像一瞬间找到了所有问题的出口,他压抑着自己的脚步,冷静而克制的走上前给了Cristiano一个拥抱。


“加油。”对方十号带着点南美口音的西语在他耳边响起,Cristiano突然觉得那种困扰他许久,根本查不出过敏源的过敏症状,鼻腔黏腻发痒的窒息感,还有眼眶总在发热眼泪总往下落的失控感全都结束了。他虚虚的握了两下拳感受自己僵直充血的四肢,然后抬起手压着阿根廷人的后脑把那个红蓝条纹的小跳蚤完完整整抱进自己怀里。


“他俩在那儿抱上了我们还有什么吵的?”Gerard站在人堆里依旧视线良好,一个问题终于把裁判从安抚大家情绪的艰难任务里解救出来,推搡在一起的队员们看到明显跟针锋相对水火不容搭不上关系的七号和十号纷纷停了手,各自走到自己半场等开球。


补时有四分钟,相比刚才一个喷嚏连天一个胸闷气短,被对方撞了一下腰的两家王牌更像是一不小心完成了原力觉醒,精准而迅猛的动作让两边后卫都捏了一把汗。这更像是一场竞争,两个捕食者在同一区域内的领地争夺,猎物是脚下飞速翻滚的足球,而终点就是守门员身后素白的球网。


终场哨声响起,平局不算个让人喜悦的结果,红蓝和纯白各自汇聚成河走向各自的更衣室,大家互相拍着肩鼓励着进球队员,吐槽对面没被裁判看到的犯规,当然还有逃不开的跟对方头牌的话题。


“Cris,你跟巴萨那个小家伙是什么情况?”Ramos从背后跳到Cristiano身上做出威胁的姿势:“老实交代。”


“没什么情况。”他摊摊手:“我们又不是仇人。”话音刚落Cristiano就又打了一个大喷嚏,连带着眼圈儿都开始发红,眼泪要掉不掉全都蓄在眼眶里,仿佛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要决堤。


“你不会是对那个小跳蚤过敏吧,一碰就这幅我见犹怜的样子……”


Cristiano把毛巾丢出去盖了Marcelo满脸:“滚一边儿去,你怎么不说我对他上瘾呢,我看戒断过程也是我这种鼻涕眼泪一起流的样子。”


“这可是你说的。”更衣室里笑作一团,Cristiano附和着队友的调侃:“嗯嗯,我说的,我喜欢巴萨的小跳蚤,喜欢的不得了,但是奈何拿着罗密欧和朱丽叶的剧本,只能相爱难相守行不行?”


他这边在说,另一边皇马巴萨友谊的小桥正在通电话,Modric还没来得及说完家里等你电话另一头就乱套了,闹哄哄的许多熟悉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他看看自己的手机通话界面又看了看光裸着上身准备换衣服的Cristiano觉得自己可能犯了通敌叛队罪。


“Cris?”

“怎么了Luka?”


“嗯……”Modric本来想坦白从宽顺便给Cristiano打个预防针的,但Cristiano一开口他就打消了这个主意:“你觉不觉得你的过敏症状减轻了?”见对方点头他便继续说下去:“那你有没有想过这不是过敏而是一种感应,比如……为了让你发现些什么,就像,嗯……就像我跟Ivan那样。”


Cristiano沉默了一会儿又笑了:“我可没个在国家队日久生情的对象,再看看咱们这儿。”他环视一周拍了拍Modric的肩:“很难有什么怦然心动的感觉对吧。”


Modric没说话,捏着他的手机不知道该不该给Cristiano看一下Rakitic发的信息,不过三秒钟之后他不再纠结了,诺坎普的小国王从门口探了半个头进来问可以不可以占用皇马七号五分钟的时间。


“我听到你说喜欢我了。”阿根廷人没来得及收拾自己,穿着无袖上衣大短裤,踩着一双人字拖就把Cristiano堵在楼道里,仰着头像一只气势汹汹的小豹子。葡萄牙人轻笑了一声想说些什么,但是Messi并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他接着说:“那我也喜欢你,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Cristiano硬生生把眼见不一定为实更何况听到的咽回肚子里,他瞪大了眼睛,想从Messi身上找到一丝一毫的开玩笑的意思,但他什么都没有发现,阿根廷人执着的等着他的答案,仰着头欢喜而期待的样子像是等待烟火表演的稚子,又像是看到海绵的小宠物。


海绵,宠物,多么熟悉的比喻,Cristiano也会去看跟Messi有关的视频?这是一件多奇妙的事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就像他一个人的潘多拉盒子,他把喜欢关在里面,然后继续在摄像机前冠冕堂皇。


他曾经以为不会有人知道他有一个这样的盒子,就像不会有人知道他很喜欢Lionel Messi一样,但是现在,那个找别人交换球衣都会觉得害羞的人把Cristiano堵在楼道里倔强的等着一个答复,他突然很想把这个盒子分享给另一个人看。“是啊,我喜欢你,那就在一起吧。”


Cristiano低下头亲了亲Messi,单纯的嘴唇相碰,像是确认什么一样。就在同一天,Lionel Messi治好了他的心律不齐,而Cristiano Ronaldo治好了他的过敏症。



end


最后解释一下文里可能没说明白的东西

团子是在自己没有意识到喜欢对方的时候处在同一个空间里会觉得心律不齐,有肢体接触的时候会觉得心跳过速快要窒息,如果对方向你示好就会被暂时性治愈,明白过来之后就不会再有反应了

总裁是喜欢对方却口是心非的时候就会开始过敏打喷嚏,越嘴硬越严重,有肢体接触的时候会有流泪症状,同样,对方向你示好的时候会被暂时性治愈,承认之后就不会再有反应了

以及有人想看万笛的灵伴反应吗

小红心小蓝手都不重要,想要评论嘤嘤嘤(˘•ω•˘)


评论(41)

热度(4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